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昌九高鐵共青特大橋施工按下“快進鍵”

2023年04月21日08:5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湖中已建成的高鐵橋墩與不遠處的快速路遙相呼應。 人民網 時雨攝
湖中已建成的高鐵橋墩與不遠處的快速路遙相呼應。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共青城4月21日電(時雨)4月20日,在京港高鐵昌九段(以下簡稱昌九高鐵)2標江西省共青特大橋施工現場,大型機械轟鳴不斷,運輸車輛來回穿梭,各個施工點正加緊進行橋梁樁基、承台、墩身施工,現場一片熱鬧景象。

由中鐵二十四局承建的共青特大橋全長5.59公裡,是昌九高鐵重難點工程之一,全橋共166個橋墩,其中有88個墩身位於鄱陽湖范圍內,該特大橋的施工進度直接影響總工期,保障共青特大橋段按節點推進成為施工關鍵。在昌九城際鐵路公司的組織指導下,項目部將施工重點和主力集中在湖區作業面,對人員、機械進行集中管理、統一調度,確保在主汛期來臨前完成湖中墩身施工。截至目前已建成79個墩身,將於4月底建成湖中全部墩身。

據昌九城際鐵路公司昌九指揮部指揮長夏小任介紹,昌九高鐵由江西省鐵路航空投資集團投資,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八縱八橫”高鐵主通道京港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建設意義重大。建成后,將進一步釋放客貨運輸能力,對江西省進一步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助力長江經濟帶發展,推動沿線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