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信豐:高質量推進學前教育發展

2023年05月08日14:4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筆者走進江西省贛州市信豐縣城中幼兒園,看到工人正馬不停蹄地鋪設地膠、整平戶外場地。教學區內,工人師傅正加緊推進“尋橙記”環境主題的裝修工作。

據了解,信豐縣城中幼兒園位於健康路與萬隆南路交匯處西北角,是一所全日制公辦幼兒園,設有食育室、美術室、科學探究室、教學活動室、閱讀區等功能室,設施設備先進齊全。該園按江西省標准化幼兒園、省級示范園標准建設,為18個班級的辦園規模。

“城中幼兒園預計在6月初完工,9月正式投入使用,計劃開設18個教學班,可容納540名幼兒。建成后,將讓更多幼兒享受優質教育資源。”信豐縣城中幼兒園園長劉艷霞說道。

今年以來,該縣多措並舉,舉全縣之力推動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發展,先后籌措資金2億余元新建、改擴建城中幼兒園、信豐一中附屬園等5所幼兒園,增加園位2300余個。同時,推動鄉鎮公辦幼兒園升級改造,對38所小學附屬園辦學條件進行改善。

“為了讓更多幼兒享受優質公共教育資源,滿足孩子入園需求,著力解決‘入園難’‘入園貴’問題,我縣充分發揮公辦幼兒園優質教育優勢,切實提高學前教育辦園水平。下一步,將以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導評估為契機,高質量推進學前教育普及普惠、優質發展,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學前教育。”信豐縣教體局黨組副書記王飛虎如是說。(李千千)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