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信用擔保集團:以主題教育實效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3年05月08日14:4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自主題教育啟動以來,江西信用擔保集團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召開學習貫徹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對集團開展主題教育工作進行動員部署,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以主題教育實效推動集團高質量發展。

據介紹,江西信用擔保集團把開展主題教育與落實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要求、推動集團高質量發展緊密結合起來,同打造“紅心踐初心、助企擔使命” 黨建品牌,創新開展凝心聚魂、聯學共建、助企惠企、創先爭優、廉潔信擔“五大工程”貫通起來,有機融合、一體推進,確保主題教育走深走細,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以高質量發展成果檢驗主題教育成效。把主題教育融入到貫徹中央及省委決策部署的具體實踐中,融入到當前正在推進的各項重點工作中,從嚴從實抓好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等各項工作,高標准高質量開展主題教育。

江西信用擔保集團堅持主題教育引領發展,建立“黨建+擔保進園區”長效機制,通過下沉一線,持續擴大企業擔保支持力度﹔聯合南昌縣、鷹潭余江區等地方政府開展了5次擔保進園區活動,為建筑產業、眼鏡產業、汽車及零部件、生物醫藥等特色園區企業提供差異化、定制化金融服務。以黨建與生產經營深度融合為抓手,激活鄉村振興“強引擎”,多措並舉地推動金融服務向縣域和鄉村下沉,推動鄉村振興金融擔保服務落地成效。把深化企業改革發展與推進主題教育結合起來,強化發債擔保服務鏈條,助力貴溪國控集團、上饒廣信城投、萍鄉國投集團等多家企業發債成功,有力降低企業融資成本﹔通過開設數倉分析系統、優化改造業務系統、嵌入電子簽章技術、簡化縮短審批流程等大數據手段,促進集團金融科技“賽道”全面提速,大大提升出函效率,實現1天審批、2天開函的“信擔速度”,助力企業紓困減負。

“做好主題教育工作意義重大、使命重大、責任重大,江西信用擔保集團將以此次主題教育為契機,強化領導之力、組織之力、落實之力,以強烈的使命擔當扎扎實實地開展好本次主題教育,確保在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上取得實在成效,推動集團高質量發展。”江西信用擔保集團黨總支書記、董事長劉桑林說。(萬小藝)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