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國南昌國際龍舟賽將於6月10日至11日舉行

2023年05月08日17:1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5月8日電(陳逸飛)今日,南昌市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2023年中國南昌國際龍舟賽將在6月10日至11日舉行。

屆時,將有40支左右隊伍齊聚九龍湖,劈波斬浪,同場競技。比賽設12人龍舟200米直道競速賽和22人龍舟500米聯合對抗賽兩個項目。作為今年南昌市舉辦的第一項國際性賽事活動,也是歷年來南昌舉辦的最高水平的龍舟比賽,主辦方對於參賽隊伍的選擇也有一定選擇。

據介紹,本次賽事的40支左右參賽隊伍來自四個方面,一是大南昌都市圈代表隊,分別是南昌市12個縣區和大南昌都市圈9個城市,即九江市永修縣﹔宜春市豐城市、樟樹市、高安市、靖安縣、奉新縣﹔上饒市鄱陽縣、余干縣、萬年縣。二是國際賽隊,韓國、泰國、德國以及在昌國際友人代表隊。三是港澳台代表隊。四是友好城市代表隊,分別是廣東省7個友好城市,廣州、深圳、東莞、佛山、惠州、珠海、中山,和中部3個友好城市,武漢、長沙、合肥市以及長三角部分城市代表隊。

賽事組別設置方面,本次比賽設兩個項目,分別是12人龍舟200米直道競速賽和22人龍舟500米聯合對抗賽。12人龍舟200米直道競速賽由各代表隊獨立參賽,22人龍舟500米聯合對抗賽則採取兩兩組隊參賽形式。12人龍舟競速賽錄取前8名,22人大龍舟聯合對抗賽錄取前6名。

本次龍舟賽活動,是以賽事為媒,“文旅體商”融合打造的一場有熱度、有高度、有亮點的大型城市活動,南昌市文廣新旅局局長萬利平介紹,南昌市精心策劃8大文旅活動,包括3大系列:“觀賞游玩”系列、“休閑暢玩”系列和“惠民推廣”系列,覆蓋面廣、參與度高、帶動性強,日夜雙景不停歇,“線上線下”相融合,集觀賞性、參與性和互動性於一體。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