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主要河道水位均在警戒線以下 受災群眾生產生活恢復

2023年05月08日19:0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5月8日電(記者時雨)入汛以來最強降雨結束,江西各地轉晴。8日,記者從江西省應急管理廳獲悉,目前,江西主要河道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各地受災群眾生產生活有序恢復。

據悉,5月6日16時至5月7日16時,江西省平均降雨量為10.9毫米。其中縣(市、區)平均降雨量前3位為會昌縣69.5毫米、安遠縣64.5毫米、信豐縣42.5毫米。受強降雨影響,5月7日,“撫河2023年第1號洪水”在撫河下游形成﹔全省共9河9站發生超警洪水,超警幅度為0.01-1.96米。截至5月7日16時,全省主要河道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省調度的大中型水庫除江口水庫、廖坊水庫分別超汛限0.27米、0.14米外,其他均在汛限以下。

據統計,5月5日-8日16時30分,此次災害過程已造成撫州市、吉安市、宜春市、新余市、萍鄉市、上饒市、贛州市7個設區市44個縣(市、區,含功能區)53.6萬人受災,緊急轉移安置1.6萬人,需緊急生活救助2642人,農作物受災面積78.8千公頃(118.2萬畝)、絕收2.3千公頃(3.4萬畝),倒塌房屋9戶14間,嚴重損壞房屋11戶17間,一般損壞房屋226戶330間,直接經濟損失6.7億元,災情還在進一步統計核查中。

江西省應急管理廳下發《警示提醒》,針對當前地質災害具有一定滯后性的情況,要求各地各部門切實做好地質災害防范應對,深入排查地質災害風險隱患,及時組織做好危險區和受威脅地區群眾轉移避險、妥善安置。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