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於都縣消防救援大隊開展防災減災進校園活動

2023年05月09日17:2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校園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學生防災抗災意識及能力,5月9日上午,江西省贛州市於都縣消防救援大隊結合全國第15個防災減災日,圍繞“防范災害風險 護航高質量發展”的宣傳主題,深入縣於山中小學開展防災減災進校園活動。進一步加強校園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學生防災抗災意識及能力。

上午9時20分,隨著模擬警報聲響起,防震應急疏散演練正式開始。全校學生在消防指戰員的引導下,按照疏散路線,迅速通過安全出口,撤離教學樓。2分50秒,1300余名師生全部疏散集結,並完成人員清點。隨后,宣傳人員結合應急疏散演練,向師生詳細講解了如何安全用電用火、常見消防設施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災扑救方法及遇到火災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識,並發放1000余份《校園消防安全科普知識手冊》宣傳資料,倡導師生們積極學習消防安全知識,鑄牢消防安全意識。

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提高了師生們的防災減災安全意識,有效增強了事故防范和應急救援能力。下一步,於都大隊將結合防災減災宣傳周,持續開展形式多樣、貼近群眾的消防宣傳活動,將防災減災意識傳達至每一個家庭,根植於每一個人的心中。(謝小芳)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