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吉安市域產教聯合體成立大會在吉安職業技術學院召開

2023年05月09日10:3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5月6日,江西省吉安市域產教聯合體成立大會在吉安職業技術學院召開。井岡山大學、市發改委、市教體局、市財政局、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商務局、市科技局、市文廣新旅局、市衛健委等單位,18所職業院校和79家企業、科研單位、行業協會的領導、業務負責人參加會議。

成立吉安市域產教聯合體是市域探索產教融合、科教融匯的重大實踐成果,是促進全市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全市上下將揮好聯合體的資源優勢,通過體制機制創新撬動各方資源,建立產教協同創新治理機制﹔發揮好聯合體的平台優勢,推動育人模式改革,培養服務行業發展、服務市域發展的緊缺人才,為市域產業發展提供人才支撐﹔發揮好聯合體的產學研優勢,以產業為紐帶,立足發展所需、未來所向,培育更多創新人才,助力市域企業不斷做大、做優、做強,實現行業高質量發展,形成獨具特色的產教融合“吉安方案”,為吉安“三區”建設貢獻智慧。

吉安市域產教聯合體的成立標志著搭建起了“政、校、行、企”合作交流的高位平台,樹起了產教融合新的裡程碑,必將掀開產教融合發展的新篇章。希望各方把握契機、通力合作,強強聯手、共贏發展,在科技研發、成果轉化、人才培養、創新創業等領域就業實習等領域實現更深、更廣的合作,實現產教融合的倍增效應。

吉安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曾志珍表示,組建成立市域產教聯合體是政校行企協同發展的必然選擇,符合職業教育發展的規律,更符合經濟社會發展的需求。吉安職院將堅持提高站位,做職教改革的帶頭者,全面增強職業教育辦學活力﹔履職盡責,做產教融合的帶頭者,培育更多企業需要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完善機制,做共建共管的帶頭者,真正形成聯合體成員緊密對接、優勢互補、多方共贏的發展局面﹔提升自我,做服務發展的帶頭者,不斷激發產教融合發展的新動力。(黃森文)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