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尹弘主持

2023年05月13日08:1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2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發展實體經濟,全力推動電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融合集群發展,促進有色、化工、鋼鐵等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加快建設以實體經濟為支撐的現代化產業體系,筑牢經濟高質量發展根基。要深入實施工業強省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打造產業鏈鏈長制升級版,開展重點產業鏈鏈主企業培育行動,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和戰略性資源支撐,推動產業發展與技能人才培養深度融合,提升產業鏈供應鏈韌性和安全水平。要精准施策推進我省人口高質量發展,建立健全生育支持政策體系,大力推進社會事業發展,降低生育、養育、教育成本,全面提高人口科學文化素質、健康素質、思想道德素質,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提高人力資源利用效率,以人口高質量發展支撐現代化江西建設。要切實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充分發揮省委財經委作用,強化統籌謀劃,推動協同落實,拿出有針對性的政策舉措,切實把黨領導經濟工作的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雄安新區考察並主持召開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座談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主動對標先進,學習借鑒雄安新區的先進理念和成功做法,積極探索創新,勇於擔當實干,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充分發揮先行先試優勢,深化贛江新區、開發區管理體制機制改革,加快發展特色優勢產業,提升產業發展能級,持續優化生產、生活、生態空間,進一步激發動力活力,推動贛江新區、開發區高質量發展。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支持贛州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建設的若干政策措施》。會議強調,建設贛州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區,是黨中央、國務院賦予江西的一項重大使命任務,也是新時代支持贛南蘇區振興發展的重大戰略部署。贛州市要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主動抓好政策對接、項目落地等工作。省直有關部門要完善政策舉措,加強指導督促,全力推動贛州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建設。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