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二〇二三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啟動

2023年05月15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濟南5月14日電 (記者閆伊喬)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全國啟動儀式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14日在山東濰坊舉行。今年職業教育活動周以“技能: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於5月14日至20日開展。

  2015年起,國務院決定將每年5月第二周設為職業教育活動周。今年活動周期間,教育部等十部門分別牽頭舉辦十余項全國性活動,共同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持職業教育的良好氛圍。各地還將聚焦活動周主題,推出地方特色亮點活動,並持續做好常規性活動、指導學校開展好活動,讓更多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被看見,讓更多職業院校被社會了解。

  此外,從今年起,教育部還將綜合考慮各地職業教育改革發展情況和活動周總體設計,每年選取1至2個活動內涵豐富、形式新穎,具有鮮明地方特色的地區作為“年度推介省份(城市)”,予以重點宣傳。

  據介紹,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今年首次實現了31個省區市全覆蓋、19個專業大類全覆蓋,設置獎項和參賽師生人數也是歷屆之最。

  據了解,本次大賽全國共設置31個賽區、134個賽項,並試點設置了14個教師賽和16個師生同賽項目,全國有近320萬名學生、25萬名教師參與各級職業院校技能賽事。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