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精耕細作 夯實根基 宜春學院學用結合推進主題教育

2023年05月15日11:4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自主題教育啟動以來,宜春學院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堅持高標准、嚴舉措、重成效,探索學用結合新思路、新作法、新亮點。

師生同框,面對面心連心

校領導帶頭深入基層一線開展調查研究,精准聚焦青年學生發展需求,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

5月4日,校黨委書記、校長曾曉春來到青年學生們中間,參加宜春學院新團員入團儀式,並與青年大學生談心交流暢談理想。活動中,青年大學生與曾曉春坦誠交流,現場氣氛活躍。

活教活用,創新團課載體

5月6日下午,宜春學院舉行主題團課暨宜春學院2022年度五四表彰大會。

以“跟黨走”“正青春”“向未來”三個篇章,通過振奮人心的旋律、生動鮮活的講解,實現“身臨其境”“藝術感染”“精神大餐”相結合,讓主題教育帶著“熱氣”進頭腦、入人心。

一課多師,提升育人實效

4月21日,宜春市關工委主任任桃英走進課堂,與馬克思主義學院王燁博士,文學與新聞傳播學院侯丹博士聯袂授課。三位老師分別從不同的角度講述重點內容,與學生交流互動,給學生帶來了一堂精彩紛呈、別開生面的思政課。

這是宜春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探索“一課多師”的創新教學形式,將校外專家和本校學者邀請至思政課堂,與思政教師同上一門思政課,提升育人實效。同學們紛紛表示:“不僅學習到知識,還拓寬了視野,既讓思政課充滿現實生活氣息,也讓抽象深刻的原理變得有趣易懂,希望能多一些這樣精彩生動的思政課堂”。

接下來,宜春學院將繼續不斷精耕細作,努力夯實育人根基,學用結合,以更高站位、更高標准、更高質量推動主題教育落到實處,把主題教育學習轉化推動學校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張崢、徐天蘭、何杰)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