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陸川執導 冬奧官方電影《北京2022》“全國首映禮·南昌”活動舉辦

2023年05月15日18:5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5月15日,由陸川執導,張藝謀擔任監制,張和平擔任總顧問及專家顧問團團長的北京冬奧會官方電影《北京2022》,在南昌舉辦全國首映禮。導演陸川等親臨現場,與廣大影迷觀影,並分享了《北京2022》背后的故事。

電影《北京2022》用故事片結合紀錄片的方式,以“北京——鑄造賽場”和“運動員——回歸賽場”為主線,交織出了細膩而激昂的冬奧故事,邀請觀眾重溫那段滾燙的冬奧歷程。影片將那些大眾熟知的奧運風雲人物、冬奧“英雄”,刻畫為普通人形象,讓觀眾能夠更加親近地感受到他們日常生活中的溫度和情緒。同時,電影也在鏡頭中呈現了眾多默默無聞的志願者、建設者和管理者等角色,將他們描繪成為英雄,表現出他們在冬奧會舉辦過程中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無私奉獻。這種講述方式全視閾地闡釋了人性的光芒,更是對於不同角色在冬奧會上發揮作用的贊賞和尊重,讓觀眾更能夠真切地體會到整個北京冬奧會的背后所蘊含的感人精神和美好價值。

在與影迷交流期間,陸川透露,這次除了《北京2022》全國首映禮·南昌之外,還在江西開展了系列採風活動,為籌備舞台劇《天工開物》尋找素材。《天工開物》是江西文演集團“影響世界的江西”系列舞台劇的首劇,將通過藝術形式表達宋應星跌宕起伏的人生,融合最新的理念、科技和藝術手法,全力把《天工開物》舞台劇打造成為真正影響世界的作品。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