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1%!江西省繼續實施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政策至2024年底

2023年05月15日08:1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為助力社會經濟發展,減輕企業負擔,發揮基金保障支撐作用,日前,省人社廳、省財政廳、省稅務局聯合發出《關於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工傷保險費率有關問題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指出,自5月1日起,我省繼續實施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至1%的政策,其中用人單位費率為0.5%,職工個人費率為0.5%,實施期限延長至2024年底。此外,在保持八類費率總體穩定的基礎上,工傷保險基金累計結存可支付月數在18至23個月的設區市,可以現行費率為基礎下調20%﹔累計結存可支付月數在24個月以上的設區市,可以現行費率為基礎下調50%,實施期限延長至2024年底。設區市工傷保險基金累計結存可支付月數計算時點為2022年底。現行費率是指2018年階段性降低工傷保險費率政策執行前適用的費率。

  據測算,從5月至12月底,降低工傷保險費率政策將惠及我省約16.8萬戶企業,為參保單位減負約4.7億元。 (全媒體記者侯藝鬆)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