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注意防范!江西將遭遇新一輪對流性降水

2023年05月15日19:3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5月15日電(記者時雨)15日,記者從江西省氣象部門獲悉,新一輪對流性降雨將自北向南侵襲江西,氣象部門提醒各地,要加強旅游和交通安全管理以及加強農業生產管理。

據統計,15日江西普遍都是陽光在線,白天氣溫也是蹭蹭上漲,當日16時,全省氣溫平均有30.6℃,氣溫最高的站點是修水縣,達到了33.4℃,熱意明顯。

不過,晴朗的天氣狀態難以維持,16日和17日兩天,雨水又會再度現身,江西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較明顯的降水天氣過程,局部地區有暴雨,並可伴有強雷電、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最大小時雨強40毫米左右,過程累計雨量全省20-50毫米,局部100毫米。

江西省氣象部門預計,15日晚,全省晴天間多雲﹔16日白天,贛北多雲轉陰天,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或短時強降雨,贛中、贛南晴天到多雲,局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陣雨﹔16日晚到17日,全省陰天有中雨或雷雨,部分地區有大雨,局部地區有暴雨﹔18日-19日,全省多雲到晴天。

氣象部門提醒,由於對流性較強,下雨的同時民眾一定要注意防范強雷電、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可能帶來的不利影響。同時,未來幾天氣溫的波動不大,加上空氣濕度增大,悶熱的感覺會比較明顯,民眾要及時補水,盡量選擇透氣衣物。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