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家稅務總局靖安縣稅務局扎實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

2023年05月15日17:3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國家稅務總局靖安縣稅務局以連續第十年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為契機,以推進“四敢四創”工作為抓手,積極探索創新服務舉措,著力為企業減負擔、破堵點、解難題,努力推進辦稅繳費便捷化,為廣大納稅人繳費人提供更優質更便捷的稅費服務。

雲上服務“零距離”。“隻要一個電話,問題就解決了,為稅務部門的服務點贊!”江西省康特生態科技有限公司會計劉女士這樣對電話輔導的稅務干部說。據了解,隨著公司業務的拓展,劉女士對后續的稅費政策以及辦稅流程不太清楚,就第一時間撥通了稅務干部的電話。了解到企業訴求后,工作人員迅速幫助劉女士完成了房產稅稅源信息錄入等操作,還送上了精心定制的“稅費政策禮包”。

為了讓訴求響應見速度,靖安縣稅務局聚焦納稅人繳費人服務需求,大力推行“網上辦”“碼上辦”“自助辦”“掌上辦”“辦問協同”等多套重磅組合拳,組建“前台人員+業務骨干”的服務團隊,形成“信息推送+幫辦輔導”的服務體系,以圖文輔導、協同共享等多元化、可視化的方式為納稅人提高更為高效、精准、便捷的線上服務,切實提高納稅人繳費人的滿意度獲得感。

智慧服務“零負擔”。為了向納稅人繳費人提供高效、流暢、便捷的一體化納稅服務。靖安縣稅務局依托“快、准、全、細”的稅收大數據,在智慧辦稅大廳推出自助申領、網上申報、繳費查詢、涉稅體檢報告等多項功能。推行告知承諾制,以“一紙承諾”代替“一張証明”,拓展容缺辦理、預約服務、延時服務、“隻跑一次”“一次不跑”事項清單,進一步推動辦稅繳費減事項、減環節、減証明、減材料,切實提升納稅人繳費人辦稅繳費體驗感。

精細服務“零障礙”。為提升納稅服務水平,靖安縣稅務局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一方面充分發揮大廳增設的“領導幫你辦崗”“辦不成事反映崗”的作用,即時響應解答,快速處理辦稅繳費中的各類疑難問題。另一方面依托電子稅務局等平台,為企業開設“紅利賬號”,組織專業骨干團隊為企業提供便捷、智慧、暖心的個性化“私人定制”服務。

除了“滴灌式”輔導,靖安縣稅務局還通過“靖在說稅”平台開展雲宣講活動,對納稅人繳費人的普遍性問題開展培訓,切實讓企業懂政策、會操作、快享受,為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速破除納稅人繳費人堵點、痛點、難點問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