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科技引領夢想 VR走進校園——

南昌市紅谷灘區2023年“VR科普進校園”科技志願服務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2023年05月16日20:2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5月16日,由南昌市紅谷灘區科學技術協會、紅谷灘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促進中心、紅谷灘區志願服務聯合會主辦的2023年“VR科普進校園”科技志願服務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生米中心小學成功舉行,生米中心小學的300名學生參加活動。

活動當天,現場設置了VR科普知識展板,為孩子們發放了VR科普手冊,幫助同學們打開對VR知識學習的大門。來自紅谷灘區的南昌虛擬現實主題樂園有限公司、南昌菱形技術有限公司等企業志願者也在活動現場,向同學們展示VR設備,講解VR技術,激發了現場師生對VR的濃厚興趣。隨后的體驗環節,同學們在志願者的幫助下,分批體驗VR設備,探索全新的虛擬世界。“感覺所有的東西都是真實在我眼前的,科技真是太奇妙了!”同學在體驗VR后感慨,希望自己能夠好好學習,今后能夠看到更廣闊的世界。活動現場,同學們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也激發了對未來的無限遐想,大家意猶未盡,相互分享著快樂,並紛紛表示,今后一定要好好學習科學知識,培養對科學的興趣,長大后做一個對國家和社會有貢獻的人。

“開展‘VR科普進校園’志願服務活動是希望通過‘可聽、可看、可互動’的沉浸式體驗,激發青少年學生對科學研究的興趣,提升青少年學生的科學素質,促進紅谷灘VR產業人才的培養。”紅谷灘區委宣傳部副部長賈瀟表示,紅谷灘區將持續推動該系列的活動,深入聯合轄區內VR企業走進生米、流湖、厚田20余所村小開展科技志願服務,為學生送去前沿VR體驗,此次系列活動預計將覆蓋學生近2000人次。“今年的進校園內容,我們還特別設置了紅色VR體驗內容,希望通過沉浸式交互體驗的形式,引導青少年學習紅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 。”賈瀟說。

據了解,“VR科普進校園”志願服務活動是紅谷灘區於2021年開始打造的品牌志願服務項目,該項目依托紅谷灘區大力發展數字經濟的優勢,充分融合世界VR大會、VR科技館、VR主題樂園等紅谷灘區域特色和VR企業資源,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努力增強中小學生對VR科技的了解,普及相關基礎知識。項目自實施以來,累計開展活動20余場,服務超1000余人次,並因其趣味生動的科普內容,豐富多元的服務形式,深受轄區廣大青少年的喜愛,在2022年中央宣傳部志願服務促進中心“智惠行動·百會百縣鄉村行” 科技志願服務項目中獲得了激勵資金,並獲評南昌市2021-2022年度學雷鋒志願服務優秀志願服務項目。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