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際博物館日南昌主會場活動開幕

2023年05月16日20:0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2023年“5·18國際博物館日”南昌主會場活動開幕。 人民網記者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5月16日電(記者時雨)16日,2023年“5·18國際博物館日”南昌主會場活動在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開幕。作為今年南昌市5·18國際博物館日主會場,八一起義紀念館推出一系列活動,通過多種形式,發揮博物館在教育、公益、社會回饋等方面的作用,積極響應今年國際博物館日主題。

開幕式上,在各方見証下,南昌市博物館聯盟正式成立,首批聯盟單位共有25家博物館,其中國有博物館10家、非國有博物館13家、行業博物館2家。該聯盟致力於構建共享機制、實現共創發展,做好南昌歷史文化保護、傳承、弘揚工作,推動博物館與旅游、教育、科技的融合發展,實現深度合作、優勢互補。

民眾參觀江西紅色貨幣歷史展。 人民網記者 時雨攝

在“5.18國際博物館日”期間,八一起義紀念館推出多項活動,其中《灼灼初心——江西紅色貨幣歷史展》通過134件珍貴的紅色貨幣實物和200余張歷史圖片展現江西紅色貨幣發展歷史,想了解這段歷史的民眾可前往觀展。

據介紹,近年來,南昌市高度重視博物館事業發展,截至目前,全市擁有各級各類博物館30家,其中國家一級博物館3家、二級博物館5家,位居全省各設區市首位。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