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農發行寧都縣支行組織開展打擊和防范經濟犯罪宣傳日活動

2023年05月16日15:0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農發行寧都縣支行圍繞“打擊防范經濟犯罪,共建和諧美好生活”主題,聚焦嚴重侵害人民群眾切身利益、損害營商環境、危害經濟秩序和經濟安全的突出經濟犯罪和洗錢犯罪,深入轄區街道開展“5.15”打擊和防范經濟犯罪宣傳日活動。

在活動現場,該行工作人員通過懸挂橫幅、擺放展板、發放傳單、LED顯示屏滾動播放字幕、現場講解的方式,向公眾群體揭露了養老詐騙、民間投融資詐騙和互聯網詐騙等犯罪常用手段及方式,通過大量鮮活的案例,耐心向群眾講解各類經濟犯罪特征,提高廣大人民群眾的自我防范意識,防止不必要的財產損失。

宣傳中,該行還形成若干個宣傳小組,以走進商鋪、社區等方式,以大眾喜聞樂見的形式開展宣傳,不斷擴大宣傳覆蓋面,積極引導更多的群眾自覺抵制非法集資、傳銷犯罪、境外詐騙等,避免上當受騙。

下一步,該行將繼續圍繞防范化解重大經濟金融風險、打擊防范各類經濟犯罪和下游洗錢犯罪,選定重點人群,開展維度寬、覆蓋面廣、持續性強的常態化反詐宣傳,著力提升各類市場主體和廣大人民群眾識別防范經濟犯罪的能力水平,筑牢反洗錢、反電詐、防范非法集資安全防線。(黃亮、郭家佑)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