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國電信高質量完成全國首個化工園區場景RedCap測試

2023年05月16日17:3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國電信攜手華為等產業伙伴在江西藍星星火有機硅有限公司完成了化工園區場景RedCap測試。測試結果表明,RedCap能夠滿足AGV無人叉車、無人機高空巡檢/送檢、變電站巡檢機器人、AI安防監測、AR智能巡檢、浸入式紅外光譜分析、智能輔助加料、數字孿生可視化管控、生產能耗管理、設備健康管理等業務應用的需求,將進一步降低化工行業5G使用門檻,有力推進RedCap技術在5G智慧化工場景中的應用。

RedCap作為新型的輕量化5G場景智能應用,通過裁剪終端收發帶寬、天線數等,大幅降低了5G終端成本,同時,保留了大容量、低時延、網絡切片等5G原生能力。RedCap終端不僅具有5G低時延、高可靠等優異性能,而且具備功耗更少、成本更低、復雜度更小等優勢,降低了行業使用5G的門檻,有利於5G商用網絡中大規模商業普及應用。

此次測試由中國電信江西公司、江西藍星星火有機硅有限公司、天翼物聯5G物聯網聯合開放實驗室與華為RedCap技術團隊共同完成。測試團隊還融合了現網的實際性能要求和場景需求,充分驗証了RedCap賦能生產核心場景的能力,為未來5G RedCap行業解決方案的規模復制奠定了基礎。

近年來,江西藍星星火有機硅有限公司將加快數字化、智慧化發展作為企業提質增效、全要素效能提升的重要手段,並與中國電信、華為建立了深度合作機制,聯合成立了5G+智能化工聯合創新實驗室,共同打造了化工園區智慧工廠。目前,該智慧工廠已完成三期建設。

此次測試將進一步加強RedCap技術在智慧化工園區場景的創新應用,為不斷豐富智慧化工應用場景提供電信技術實踐,更好地滿足化工企業高質量發展的需求,加速企業的數字化進程。

目前,中國電信已攜手華為等合作伙伴在江蘇鎮江港口、國網浙江電力等地分別進行了Redcap全球首發的行業專網入網測試,並針對具體用戶業務場景持續開展RedCap行業應用研討與交流,為5G RedCap行業場景規模應用提供了電信方案。

未來,中國電信將攜手合作伙伴不斷健全5G RedCap產業生態,打造更多面向不同行業的5G RedCap場景應用,賦能產業數字化,助力數字中國建設。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