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會昌:親子“悅”讀 與愛同行

2023年05月17日11:1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今天很開心,和媽媽一起來參加這個活動,學到了很多知識,今后我要養成終身閱讀的好習慣。”江西省贛州市會昌縣第三小學三年級學生陳果激動說道。

日前,為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打造會昌縣新時代文明實踐教育服務平台。會昌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聯合縣第三小學開展“親子‘悅’讀·與愛同行”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吸引了不少師生和家長代表參加。

活動在詩朗誦《愛與夢想》中拉開了活動的序幕。隨后,親子朗誦、繞口令、紅色故事分享、手勢舞、快板、小提琴演奏、葫蘆絲演奏、尤克裡裡演奏等26個節目輪番上陣,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贏得群眾陣陣掌聲。其中,手勢舞表演帶動全場同學齊誦,字字鏗鏘、句句有力,將活動推上了高潮。

此外,文明實踐員還帶領師生、家長代表參觀體驗紅色朗讀亭、健康驛站、有聲圖書館,讓大家了解會昌發展及好人文化,激發孩子們的閱讀興趣,濃厚親子閱讀的氛圍。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功能,守正創新,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常態長效開展,著力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會昌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促進中心主任李炳彪說。(劉兆春、歐陽清、鄒莉萍)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