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贛州蓉江新區:民生項目建設忙

2023年05月18日11:2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江西省贛州市蓉江新區保障性租賃住房一期項目建設現場,工人、機械正在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作業。在塔吊機械的平穩運行和地面人員的精准指揮下,項目第一根鋼構造柱緩緩落下,准確無誤地與1#樓底板上的預埋鏈接件進行對接並完成安裝工作。首吊工作的順利完成,為項目加快建設,盡早投入使用打下了良好開端。

贛州蓉江新區保障性租賃住房一期項目位於贛州蓉江新區騰飛大道西側、丁香路南側,佔地面積27774.6㎡,總建筑面積約72583.55㎡,計容建筑面積49990.93㎡。項目包含1棟11層住宅、6棟12層住宅、局部沿街商業、1棟12班幼兒園建筑、值班室及一個地下車庫組成。本項目地上50364.17㎡建筑均採用裝配式,單體建筑裝配率為61%。

相比傳統建造方式,鋼結構建筑具有利於提高施工質量、利於加快工程進度、利於提高建筑品質、利於調節供給關系、利於文明施工、安全管理、利於環境保護、節約資源等諸多優勢。項目建成后將提供保障性住房780套,機動車位619個,非機動車位1109個。進一步滿足青年人、企業職工、產業工人等群體的住房需求,擴大租賃住房保障覆蓋面,為蓉江新區經濟發展高質量發展提供配套支撐,對推動新區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黃杰)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