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靖安:數字化轉型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3年05月18日11:3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自江西省實施“一號發展工程”以來,宜春市靖安縣堅持數字賦能為牽引,通過制定出台扶持大健康產業政策52條等政策舉措,不斷壯大電子信息、先進制造等優勢產業集群,推動制造業企業改革創新,向高端化、智能化、數字化迅速轉型發展。

其中,江西合力照明電器有限公司作為江西省照明行業頭部企業,為積極響應國家和政府的號召,搶抓數字經濟發展窗口期,該企業就數字化轉型工作進行了先行先試,進一步為帶領照明行業實現全面數字化轉型樹立了榜樣和標杆。

該企業通過對自身的現狀進行分析,設定轉型目標和方案,結合數字化先進技術,探索符合照明行業特色的數字化轉型道路。自去年初,該企業內部就已經通過自行開發的企業資源計劃(ERP)系統對數字化轉型做出了探索的第一步,經過一年時間的開發與迭代,現在合力ERP系統已經迎來了第三個版本,基本滿足了企業對銷售、採購、生產、物流等各個方面的基本需求。

通過引入ERP系統,進一步擴展產供銷鏈條,提高供應鏈的管理效率,增加產品料單、銷售訂單、物料計算、採購管理等一系列功能模塊對其他模塊進行流程鏈接,確保數據流轉的時效性和准確性,提高工作流程處理效能,保証企業應對突發情況的處理能力,打破了數字孤島效應,做到有數可查、有數可管、有數可依,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實現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貢獻了合力照明力量。

下一步,該靖安還將以“三比三爭”活動為抓手,推進企業將進一步引入數字化高端技術專業人才和外部專家力量,為企業加速數字化轉型步伐保駕護航,不斷提高企業及其數字產品的市場競爭力。(黃永平、胡啟晨)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