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豫章師范學院黨委書記為大學生講授思政課

2023年05月19日15:1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5月18日下午,豫章師范學院黨委書記趙恆伯以《走好中國式現代化之路》為題為同學們講授思政課。

趙恆伯從“接續奮斗,追求千年夢想”“立足國情,開辟全新道路”“凝心聚力,推進復興偉業”三個方面,深入淺出地闡釋了中國式現代化的特征,及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

課堂上,趙恆伯旁征博引、導入情境、漸進設問,“什麼是現代化”“什麼是中國式現代化”,台下學生凝神傾聽、積極思考、踴躍發言,課堂氣氛活躍。趙恆伯在講課中談到,在100多年的非凡奮斗歷程中,中國共產黨把實現現代化作為念茲在茲的歷史宏願、始終不渝的奮斗目標、接續奮斗的強大動力,團結帶領中國人民百折不撓克時艱,奮發圖強創輝煌,從“一窮二白”到“全面小康”、從“四個現代化”到“兩個一百年”,創造了人類現代化史上的奇跡,從根本上扭轉了中華民族的歷史命運。實踐証明,中國式現代化這條道路,不僅走得對、走得通,而且也一定能夠走得穩、走得好。

課程進入尾聲時,趙恆伯寄語廣大學子勇做時代新人,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用奮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實干擔當時代重任,追尋人生理想,實現人生價值,堅定不移在新征程上展現青春新作為。

同學們紛紛表示,這堂思政課既立足國家發展大勢,又結合自身學習生活實際,是一場精彩生動、具有極強感染力的思政課,讓自己對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有了更清晰的認識和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生活和學習中,將進一步錘煉品格、勇於擔當、增長才干,以實際行動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以青春之我、奮斗之我,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趙攀)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