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經濟管理干部學院:師生同台共同“講”好思政大課

2023年05月19日15:2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江西經濟管理干部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與文法學院聯合打造了一堂“講演唱”相結合,極具視聽盛宴的思政大課。此次思政大課立足於學校《紅色文化》課程,積極探索“雙師同堂”“師生同台”的教學形式。

課堂中,主講教師凌阿妮從井岡山革命根據創建的歷史背景講起,帶領學生一起重溫井岡山斗爭時期的崢嶸歲月﹔兼職教師曾菁老師分享了曾志的感人故事,兩位老師配合默契,深深吸引了同學們的注意力。在教學方式上,學校紅色故事英語宣講隊的同學們以《過早隕落的帥星——盧德銘》《永不凋謝的井岡蘭——伍若蘭》情景劇表演,《汪壽華》故事分享、歌舞《我和我的祖國》表演等形式實現“師生同台”,以“專任教師講解+兼職教師分享”的形式實現“雙師同堂”,配合課堂提問等互動活動,讓“有意義”的思政課變得更有意思、更有溫度。

此次思政課,通過同學們聲情並茂的分享以及栩栩如生的演繹,使得課本中的文字“動”了起來,思政課堂“活”了起來。在場同學聚精會神、仔細聆聽,時而就重要知識點進行記錄,時而就老師的提問進行熱烈討論,積極發言。

據悉,“紅色故事英語宣講隊”是江西經濟管理干部學院文法學院基層黨建品牌,該宣講隊由文法學院教工黨支部和學生黨支部共同組建,以傳承紅色基因作為使命,通過唱紅色歌曲、誦紅色家書、講紅色故事等形式,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劉豐琴、吳楓、蔡欣)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