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南大學湘雅醫院 江西醫院開工

李紅軍出席

2023年05月29日06:4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28日,中南大學湘雅醫院江西醫院(國家神經疾病區域醫療中心建設項目)開工儀式在南昌舉行。省委常委、南昌市委書記李紅軍,副省長史可出席。

  中南大學湘雅醫院江西醫院由江西省人民政府與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合作共建。該項目的正式開建,將為打造國內領先、國際一流的國家神經疾病區域醫療中心提供堅強有力的保障。

  據了解,中南大學湘雅醫院江西醫院已於2022年2月由中南大學湘雅醫院主導、依托江西省人民醫院(南昌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挂牌運營。一年多來,該院開通遠程會診和雙向轉診綠色通道,推動分級診療落實落地,組織大型主題義診和送醫送藥下鄉活動,造福江西及周邊百姓,區域內疑難病症診治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據悉,目前我省已獲批的7家國家區域醫療中心項目建設均穩步推進,預計“十四五”末將全部建成。屆時,我省將形成覆蓋呼吸系統、心腦血管、腫瘤等疾病的高水平學科群,群眾可基本實現“大病不出省”,就近享有國家級高水平醫療衛生服務。(全媒體記者倪可心)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