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南昌國際陸港與廣州港共建內陸港 打通鐵海新通道

2023年05月29日20:3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5月29日,南昌至廣州鐵海聯運班列首發專列從南昌國際陸港出發。 胡國林攝
5月29日,南昌至廣州鐵海聯運班列首發專列從南昌國際陸港出發。 胡國林攝

人民網南昌5月29日電 29日,南昌至廣州鐵海聯運班列首發專列從南昌國際陸港出發。當天,南昌國際陸港至廣州港鐵海聯運進出雙向對開班列首發暨廣州港南昌內陸港揭牌儀式在南昌國際陸港舉行,這標志著南昌國際陸港正式成為廣州港的內陸港。

據了解,廣州港南昌內陸港是繼去年9月28日南昌國際陸港與深圳鹽田港共建內陸港之后的又一共建內陸港。南昌國際陸港作為“十四五”首批國家物流樞紐,目前已經與上海港、廣州港等11個海港建立合作關系。

近年來,南昌國際陸港先后開通11條中歐(亞)國際直達班列和11條鐵海聯運外貿班列。截至今年4月底,南昌國際陸港已開行外貿班列累計突破4664列,到發集裝箱重箱27.5393萬TEU,貨值約74.5653億美元。(時雨、李瓊、馮堯)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