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此時此刻我非常想念家鄉

江西籍航天員鄧清明凱旋后第一頓早餐選擇了家鄉米粉

2023年06月05日08:1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家鄉人民歡迎航天員鄧清明回家!”6月4日清晨,宜黃縣東陂鎮東陂村,江西籍航天員鄧清明的妹妹李賽英家門口,歡迎航天英雄凱旋的橫幅高高懸挂﹔屋內,親友們圍坐在電視機前,手舉國旗,緊張地注視著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返航的直播畫面。“費俊龍、鄧清明、張陸3位宇航員安全順利出艙,健康狀態良好!”7時許,振奮人心的消息傳來,屋內瞬間一片歡騰。

  “哥哥25年的堅守,終於圓了‘飛天夢’,我們既高興又牽挂,盼望他平安歸來。”自鄧清明出征太空那天起,他就成了全家人的牽挂。李賽英表示,通過電視屏幕,全家人時刻關注哥哥在太空中迎接的每一次挑戰。哥哥在太空完成的每一項任務、記錄的每一幀畫面,她都會和家人反復觀看。

  圓夢“飛天”的鄧清明也時刻牽挂著家鄉。據了解,返回地球后,他第一頓早餐選擇的便是家鄉的撫州米粉和一份餃子。“此時此刻我非常想念家,想念家鄉。”鄧清明出艙后接受採訪時表示。

  鄧清明實現航天夢,圓滿完成航天任務的事跡,鼓舞著家鄉人民。鄧清明的發小陳少明自豪地說:“他從小就聰明伶俐,上進好學,做事非常有毅力,是我們家鄉的驕傲。”“今天,又是一個值得我們記住的日子。鄧清明所在的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圓滿完成了此次飛天任務,順利、平安返回地球家園,可喜可賀。我再次祝福他!”鄧清明高中班主任羅震深情地說,“祝他‘喜圓遨游太空夢,再續飛穹摘星情’。”

  當日,鄧清明的母校——宜黃縣東陂鎮東陂中心小學組織師生觀看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著陸的視頻。去年11月,在鄧清明事跡的激勵下,該校掀起了航天熱。東陂中心小學鄧清明少先隊航天中隊輔導員鄧凌宇說:“我們因勢利導,成立了鄧清明少先隊航天中隊,激發學生對航天的興趣,教授孩子們一些基本的航天知識。”(全媒體記者 徐立鳴)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