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樂平:政策提心氣 增收有保障

2023年06月05日08:1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眼下正值早稻殺菌除虫的關鍵時期,在樂平市,當地政府通過購買社會化服務,由農事服務公司為農戶提供飛防除虫等服務,讓農戶種田省錢省時又省力。

  “無人機重飛,極易產生藥害,導致死苗,大家千萬要注意!”5月31日上午,在樂平市中天田田圈農業服務有限公司,技術人員正在耐心地給無人機飛手們講解無人機漏飛和重飛衍生的危害。聽完理論課后,飛手們又在技術人員的帶領下,有條不紊整理裝備,為下午即將開展的早稻田間管理做准備。

  近年來,樂平市針對丘陵地區農戶分散生產的特點,積極培育社會化服務主體,不斷拓展服務領域,努力構建便捷高效的農業生產社會化服務體系。今年,該市投入財政資金,計劃為全市近萬戶農戶購買社會化服務,助力農民增收致富。

  5月31日下午,在眾埠鎮下畈村,飛手王青雲正在給當地的農田進行飛防除虫。王青雲告訴記者,他正在操作的無人機,機載藥量50升,一個架次就可以噴洒40畝田。一天作業量可達500多畝,是人工洒藥的20至30倍。

  “我今年種了250畝的單季優質稻,如果全部自費購買飛防服務除虫,總費用2250元。現在按照政府購買農事服務的政策,每畝政府補貼7元、自費2元,我隻要掏500元就可以完成全部農田的洒藥除虫作業。”算了一筆細賬后,雙田鎮農戶葉新華有些興奮,“目前,政府正著手將購買社會化服務的范圍擴大到機割、機栽等方面。政策越來越好,農民增收又多了一重保障。” (許光平 全媒體記者 王景萍)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