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定南同心同向創“三城”

2023年06月05日08:2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紅馬甲”志願服務隊活躍在定南縣城鄉,積極投身“三城同創”(創建省級文明城市、國家衛生縣、國家園林城市),以實際行動共繪“三城”亮麗景色。

  今年以來,定南縣將“三城同創”作為創造高品質生活、建設高水平城市的重要抓手和關乎民心向背的重要行動,干部群眾樹牢“主人翁”“責任田”“一盤棋”和“風景區”意識,以69個網格區為陣地,破難題、強軟肋、補短板、提水平,因地制宜實施微改造、微更新,推動城市品質提升和增強競爭力。

  凝聚共識加快攻堅步伐。日前,定南縣召開“三城同創”暨網格區管理工作推進會,通過明確創建目標、細化工作條塊、責任落實到人全面部署“三城同創”工作,全縣上下進一步堅定了“三城同創”的信心和決心。同時,迅速召開創建國家衛生縣(鄉鎮)專題培訓會,專家老師緊扣國家衛生縣(鄉鎮)創建有關業務知識、政策要求,為該縣創建工作“把脈問診”,助力高質量創衛。

  一分部署三分落實。該縣黨員干部迅速下沉到網格一線破難題解民憂。縣檢察院組織志願者向網格區沿街商戶和過往市民發放禮儀手冊,對佔道種菜等突出問題進行勸告和統一整改﹔縣委宣傳部組織干部職工發揚不怕臟、不怕苦精神,對網格區內的建筑垃圾和露天臭水溝進行清理。

  人人都是“三城同創”參與者,一抹抹“志願紅”是最好的見証。共青團定南縣委組織首批“紅領巾體驗營”隊員,開展“三城同創”主題研學活動,通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共建家園”“垃圾分類”等意識深入學生心中﹔天九鎮優秀婦女代表組成巾幗志願者積極參與“三城同創”,全力創建整潔優美環境,提升鄉鎮品質﹔定南消防發動志願者“走街串巷”“5分鐘”消防活動、大篷車下鄉等形式,現場向群眾詳細講解正確使用消防器材等常識,為群眾打造學習消防知識的“流動課堂”……如今在定南,越來越多的群眾參與“三城同創”中。(詹繼成 楊文婷)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