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省簽發全國首份對菲律賓RCEP原產地証書

2023年06月05日08:2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6月2日起,《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對菲律賓正式生效,標志著RCEP對東盟10國和澳大利亞、中國、日本、韓國、新西蘭等15個簽署國全部生效,協定進入全面實施新階段。

  當日,在南昌海關所屬萍鄉海關的指導下,上栗縣東森煙花貿易有限公司成功申請到全國首份對菲律賓RCEP原產地証書。“公司產品出口到菲律賓市場一年的銷售額大約800萬元。RCEP對菲律賓生效后,菲律賓進口我們產品的關稅稅率從10%直接降為零關稅,一年大約可減免關稅80萬元。我們對進一步開拓菲律賓出口業務充滿信心。”該公司負責人何冬玲說。

  RCEP全面生效后,我省機電、服裝、紡織等主要出口商品稅率將進一步降低,為省內外貿企業帶來新一輪發展機遇,高水平開放平台帶動作用進一步增強。今年前5個月,南昌海關簽發RCEP原產地証明文件1668份,簽証金額共9.3億美元,幫助企業享受國外關稅減讓約3.2億元,同比增長69.4%。 (全媒體記者陳暉)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