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上猶縣稅務局:“三化三牌”讓辦稅繳費更便捷

2023年06月05日17:0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上猶縣稅務局召開了營商環境工作推進會,會議強調要全力打造‘流程最優、素質最強、服務最暖’的上猶稅收營商環境品牌,真正讓辦稅繳費更便捷、更高效,全體稅務干部要全面落實便企利企、便民利民政策措施,當好優化營商環境的實踐者、服務者、守護者。

據悉,該局圍繞第十年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和服務“三大戰略、八大行動”決策部署,以刀刃向內的勇氣深化“放管服”改革,用“三化三牌”構建了優質高效的服務環境和公平公正的執法環境,其不動產登記辦稅窗口被評為江西省不動產登記辦稅“一窗綜合受理”示范窗口單位。

辦稅流程最優化,打造便捷辦稅的“王牌”。針對征管部門業務銜接不通暢、資料流轉不及時等問題,業務部門和納服部門主動對接,集中調研,深挖根源,形成解決方案,優化審核審批組設置,減少不必要的資料報送12項,梳理完善“一次不跑”事項146條、“最多跑一次”事項38條,入廳辦稅時長壓縮三分之一。

人員素質最強化,打造便捷辦稅的“大牌”。建立每日“一晨會”、每月“一考”、每季“一評”以及每周“兩學”為內容的“3+2”學習制度,常態化開展業務“大練兵、大比武”和技能實操演練,以學促干,以干促行,做到工作學習化、學習日常化、測試平時化,推動干部隊伍人員素質、業務能力和服務水平的不斷提升。

貼心服務最暖化,打造便捷辦稅的“品牌”。全面落實預約、延時、錯時等服務措施,加強文化建設,推行禮儀辦稅,全面開展“萬名稅干訪萬企”和“稅企連心”活動,實地解決企業急難愁盼問題30個,按季向納稅人繳費人推送《減稅降費政策明白卡》,與多家企業單位簽訂共建協議,不定期開展稅銀企主題交流活動,構建了穩定的稅銀企合作關系。(張聲紅、賴福光)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