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信豐:“夜經濟”點燃城市活力新引擎

2023年06月05日19:2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進入6月后,江西省信豐縣提前開啟了“入夏”模式,夜間經濟再次成為熱點。帶動就業、提振消費,夜間經濟作為城市消費的“新引擎”,已經成為各地擴大內需、促進消費的重要舉措之一,夜間經濟正在引發新一輪的消費熱潮。

筆者走進橙鄉夜市美食街,這裡“燈亮夜明”,攤主的叫賣聲、食客的交談聲此起彼伏,眼花繚亂的美食讓人味蕾大開,來來往往的人們穿梭在各個攤位前,特色烤生蚝、鹵味、果凍冰粉和各類小串深受市民喜愛。除了特色美食,各類手工編織、飾品也為夜市經濟再添亮點,深受消費者歡迎。

“橙鄉夜市這邊每天都很熱鬧非凡,商家做的小吃既好吃又實惠,我們晚間經常過來夜市逛街。”市民王萍說道。

夜市經濟不但為市民帶來了豐富多彩的體驗感,還帶動當地就業。“自從縣城管局整改開放橙鄉夜市以后,我競標到了一個攤位,主要經營鹵味,平均每個月有6000元的經營收入,我相信以后的生意會越來越好!”商戶梁增鳳說道。“目前橙鄉夜市共計129個攤位,每個攤位管理費每年2000元,對於殘疾人、低保戶我們還給予攤位管理費減半每年1000元,以此來促進就業。”縣城管局綜合行政執法大隊二中隊中隊長羅小才介紹道。

消費是經濟發展的重要驅動力之一。信豐奮力發展夜市經濟,進一步繁榮城市經濟,點燃城市活力新引擎,守護人間“煙火氣”,不斷增強市民群眾的幸福感,交織出一幅生機盎然、活力勃發的不夜城生活畫卷。(劉榮東 王寧 曹讓軍)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