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宜黃臨時黨支部在項目一線紓困解難

2023年06月06日08:0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對施工方來說,臨時黨支部就是我們的娘家,有困難找黨支部,就能保証工程順利進行。”近日,宜黃縣第二中學新建校區項目施工負責人陶光榮感慨道。由於路網規劃設計變更導致項目施工停滯,臨時黨支部得知后及時協調自然資源、住房和城鄉建設、重點項目辦公室等相關部門,快速解決問題。宜黃縣在每一個重點項目一線建立臨時黨支部,為項目建設裝上“紅色引擎”,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目前,宜黃在全縣65個重點建設項目上建立65個臨時黨支部,238名黨員活躍在項目建設一線,主動服務、擔當作為,累計為項目解決土地流轉、調解矛盾糾紛等各類問題200多個。

  支部建在一線,項目有了火車頭。今年以來,宜黃縣按照“重點工作推進到哪裡,黨支部就要覆蓋到哪裡”的理念,按照“建立臨時黨組織與成立項目部同步,選配項目負責人與配齊配強支部班子同步,加強組織建設與推進項目實施同步”的原則設立臨時黨支部,明確支部職責,成立工作專班,每月與項目建設單位、相關鎮村干部至少召開一次聯席會議,及時研究解決項目建設中的各種問題,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推動項目建設的強大動力和合力。

  黨員沖在一線,工作有了突擊隊。圍繞項目建設關鍵節點和急難險重任務,宜黃縣組建“黨員先鋒突擊隊”,設立黨員先鋒崗,劃分黨員責任區,推動全縣重點建設項目加快落地見效,保質保量完成。推行由重點項目的挂點縣級黨員干部擔任臨時黨支部書記,推動黨支部工作高效運轉。同時,把項目建設作為檢驗黨員干部的“試金石”,樹立“以項目比作為、以項目論實績、以項目定獎懲”的鮮明導向,開展項目一線黨員干部專項考核,對勇於擔當、成績突出的黨員干部予以優先使用,對不敢擔當、貽誤建設的黨員干部進行調整。 (謝龍龍 通訊員余慶中、尹文兵)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