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宜豐:“容缺辦理”顯溫度 辦稅服務再提速

2023年06月08日11:2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稅務部門的‘容缺辦理’實在太貼心了!隻要下次來把資料補上就行,業務辦理特別高效、特別給力。”近日,在所帶資料不齊的情況下,黃女士在國家稅務總局宜豐縣稅務局順利辦理了存款賬戶賬號報告業務,提起這段辦稅經歷,黃女士深有感觸。

黃女士是江西省宜春市宜豐縣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財務負責人,因公司業務需要,黃女士在快下班時趕來辦稅服務廳辦理業務,但由於時間匆忙,忘記帶上賬號開立証明復印件,如果返回公司再取一次資料,往返路程有10多公裡,怕是時間來不及,一時間黃女士十分焦急。

“不用著急,稅務總局最新發布公告明確對部分稅務事項實行‘容缺辦理’,您的情況正好符合,我們這就為您辦理。”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黃女士順利辦理了存款賬戶賬號報告業務。“容缺辦理”打破了原來材料不齊不能辦的問題,大大降低了企業、群眾的時間和經濟成本。

今年以來,宜豐縣圍繞“三比三爭”活動要求,不斷深化簡政放權,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縣稅務局以“辦好惠民事、服務現代化”為主題,連續多年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該局為廣大納稅人繳費人提供“容缺辦理”服務,就是實現春風行動的重要舉措。在辦稅服務廳設置“容缺辦理專窗”,將新增的13項涉稅費資料納入容缺辦理范圍,通過告知承諾、建立台賬,在不影響實質性審核的情況下,納稅人作出書面補正承諾后即可暫緩提交紙質材料,按正常程序為其辦理,變傳統的“材料齊全才辦理”為“先辦理后補充”,避免納稅人“來回跑、重復跑、多次跑”,實現便民辦稅“新速度”,切實為納稅人“真減負”。

據了解,自今年“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啟動以來,縣稅務局為廣大納稅人繳費人提供“容缺辦理”服務60余次。(張海燕 曾愉)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