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農發行南城縣支行積極開展“普及金融知識”活動

2023年06月08日11:3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切實增強金融消費者風險防范意識,保障廣大金融消費者的合法權益,近日,農發行南城縣支行以“普及金融知識,守住錢袋子”為主題,組織開展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活動,向廣大市民普及防非反詐金融知識,筑牢防范非法集資“防火牆”。

活動期間,該行找准教育宣傳著力點,做好兩個結合,採取無紙化宣傳和線上宣傳方式,開展多角度、多形式、多渠道群眾喜聞樂見的宣傳活動。一是宣傳活動與受眾群體實際相結合。主動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頻服務事項,結合老年人的特點,制定並選取適合老年人閱讀和理解,符合老年人學習和認知習慣的宣傳內容和宣傳方式,主動走進老年人身邊傳遞金融知識。二是宣傳活動與農發行經營管理活動相結合,讓宣教活動走進農業企業、走進鄉村、走進農戶家中,幫助群眾提高防范電信詐騙意識,避免自身權益和資產受到損害,切實守護好自身的“錢袋子”。

為確保此次宣傳活動取得實效,該行構建“行長親自抓、分管領導主要抓、部門主管協助抓、櫃面人員安排執行”的宣傳格局,認真制定宣傳方案,組織單位員工學習防范非法集資相關文件資料,增強全行員工的專業素養,明確防范非法集資宣傳具體工作措施。

本次宣傳活動累計接受群眾咨詢150余人次,發放宣傳資料600余份,通過形式多樣的宣傳方法,切實提高了群眾群眾金融風險意識,調動了廣大群眾及社會各界參與打擊和防范經濟犯罪的積極性。(羅夢婷)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