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愛心助考 建行南昌分行為夢護航

2023年06月08日19:4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高考期間,中國建設銀行南昌分行溫暖同行,依托“勞動者港灣”為高考考生及家長提供有溫度的愛心助考服務,全力為高考學子保駕護航。

守護夢想 愛心助考搭建“補給站”

“天氣這麼熱,喝瓶水吧!”“這是清涼油,有需要就用哈!”“祝你旗開得勝,考試出好成績,加油!”

上午8時,建行南昌分行“勞動者港灣”設在青山湖區江西師大附中考點外的愛心助考補給站,志願者們正在熱情地為考生和家長提供服務。補給站雖小,但准備的物品卻是一樣不少,礦泉水、應急藥品、考試文具等應有盡有。像這樣的流動愛心助考補給站,還布置在豫章中學、洪都中學等考點外。“將愛心助考補給站設在考點外,是希望能第一時間為考生和家長提供便利,早上6點多,我們就准備好了所有的物資,希望大家都能考出好成績!”建設銀行南昌分行的工作人員說道。建行南昌分行始終秉承“勞動者港灣”的初心,依托網點資源優勢,不斷延伸港灣的服務內涵,以更優質的服務為廣大群眾提供便利,讓愛心得以傳遞!

逐夢未來 暖心港灣筑牢“關愛場”

除了考場外的愛心助考補給站,中國建設銀行南昌分行還面向家長和學生全面開放勞動者港灣。讓家長在等待考生期間,能有一個渴了能喝水,累了能休息,沒電能充電的歇腳地。

6月7日上午10點,建行南昌北京西路支行的鄒淑斌看見一位家長走進勞動者港灣休息區,立馬為她送上了飲用水,“這幾天,我比要考試的兒子還要緊張,幸好有一個這樣的休息區,讓我能在這裡等他考完試出來,非常感謝你們!”這位家長說道。2018年,建行南昌分行全面啟動“勞動者港灣”建設,港灣內配備有飲水機、手機充電器、休息桌椅、防暑降溫藥品、打印、復印、微波爐、雨傘、冰箱等服務設施,同時,還開辟了閱讀角。這讓遠途的考生,能在中午間隙安心備考。“我們將全行92個網點的勞動者港灣納入愛心助考的范疇,就是希望能為學子提供一個可以休憩、閱讀和學習的良好環境。”建設銀行南昌分行的工作人員說。

港灣在哪裡,關愛就在哪裡。結合考生即將外出求學的實際情況,在考點外的愛心助考補給站和勞動者港灣內,建行南昌分行都安排了工作人員宣講金融知識、法律知識等。他們熱情地向陪考家長們講解手機銀行轉賬、存款保險、反洗錢、防范電信詐騙等相關金融知識,幫助家長進一步豐富金融知識。

為夢護航 助考車隊吹響“集結號”

“非常幸運能成為愛心助考車隊的一員,有機會為高考學子加油助威!我今年可是趕早就報名參加了助考車隊!”建行南昌洪都航空支行的胡燕一臉的激動。

在南昌的城市道路上,建設銀行南昌分行的“愛心助考車”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他們穿梭於城市的大街小巷,免費為莘莘學子和家長提供出行保障,將高效優質的服務延伸至考生趕考的每一公裡。

這已經是建行南昌分行連續第六年為參加高考的學子們組織開展愛心送考服務。今年5月,建設銀行南昌分行自發組成了“愛心助考車隊”,他們提前與考點學校取得聯系,在考場周邊待命,隨時為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長提供應急服務。“隻要考生和考生家長有需要,我們隨叫隨到。”等候在南昌市某考點附近的建設銀行南昌分行的工作人員說道。

今后,建設銀行南昌分行會將愛心志願服務活動延續下去,通過有溫度、有深度、有情懷的金融服務,為廣大人民群眾辦實事。(宋麗娟)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