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國煤礦智能化採掘工作面達1300余個

2023年06月09日08: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8日電 (記者劉溫馨)記者從國家礦山安監局獲悉:截至目前,全國煤礦智能化採掘工作面已經達到1300余個,有智能化工作面的煤礦達到694處、產能每年21億噸。智能化建設投資總規模接近2000億元,已完成投資超過1000億元。

  截至目前,現場應用的煤礦機器人達到31種、1000台套,約300台無人駕駛車輛在30余處露天煤礦開展試驗。228處非煤礦山在破碎、運輸、給水排水、在線監測監控與研判等環節實現智能化。智能化煤礦百萬噸死亡率為0.024,不到平均水平的50%。

  國家礦山安監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以少人無人為導向,以數字賦能為重點,通過智能化建設實現礦山開採地面化、室內化、平原化、少人化,推動各地區加快災害嚴重礦山智能化建設步伐,進一步提高礦山本質安全水平。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