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移動:數字經濟驅動高效發展 生態合作呼喚共贏未來

2023年06月09日10:5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數字經濟的崛起與繁榮,賦予了經濟社會發展的“新領域、新賽道”和“新動能、新優勢”,正在成為引領中國經濟增長和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

“公告全發布,不需要門路﹔流程可追蹤,不需要關系﹔問題可反饋,直達責任人.......”察勢者明,趨勢者智。江西移動主動把握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機遇,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積極融入數字經濟發展大局,構建陽光、高效的數字江西生態合作體系,推動江西“雙一號工程”落地增效,於2023年5月正式發布“江西移動生態合作平台”。

指尖所觸 陽光所及 全域布局一網融合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江西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總經理凌浩將江西移動生態合作體系整體理念總結為四個關鍵詞:“陽光、高效、協作、共贏”。

作為今后與合作伙伴的唯一平台觸點,“江西移動生態合作平台”以全域開放的姿態,將銷售類、供應鏈類等20個業務類型,財務報賬系統、渠道管理系統等10個系統入口集成,匯聚成包含2700萬戶通信客戶、126萬家集團單位、1萬余家渠道銷售商、10萬余家供應鏈伙伴的龐大網絡,不僅優化了合作伙伴與內部各方的精准對接,提高了合作效率,擴展了合作范圍,也為業務服務創新提供了堅實保障。

在前期試運行階段,生態合作體系的積極影響已經初顯,美的智聯公司通過“江西移動生態合作平台”招募主動應答江西移動公司第一期HDICT生態合作伙伴招募公告,通過評估企業資質及綜合能力,最終確定為戰略級合作伙伴,入選4款合作產品,並與江西移動有線業務部開展基於“要素+能力”開展智慧家庭應用領域深度合作。在產品能力上,聚焦4款合作產品拉通平台對接,實現和家親APP一鍵管控,強化家庭市場生態能力﹔業務發展上,制定智能家電信用分期購政策,通過套餐升檔、寬帶升千兆,強化CH融合,推動價值提升﹔在渠道融合上,先行在南昌開展美的門店泛渠道融合運營試點,已有9家美的旗艦店啟動泛渠道對接,成功開辟江西家庭市場品牌商整體合作模式。

美的智聯江西運營體系負責人景然表示:“通過該平台,我們和江西移動的合作更加‘公平、陽光、合規’,從招募到甄選都實現端到端線上化、標准化,我們隻需做好產品和服務,有問題也可以直接通過門戶反饋,對接起來非常便捷高效。”

“所有合作入口均統一集成到平台中,實現一網通辦,提升合作便捷性﹔所有合作事宜均可在平台中一站式辦理,實現全程網辦﹔所有流程均可實時跟蹤,重點流程系統限時督辦,快速滿足合作需求。”合作平台是抓手、是工具,成功的合作離不開良善的機制保障,江西移動積極探索,共謀新發展,平台一站式的合作服務,將以往“想合作但不知道找誰,有產品或者商機但不知道走什麼流程落地”的合作痛點,在“陽光、便捷、高效”中一一消散。

深化管理 全程追溯 重塑合規管理架構

平台實現全流程線上辦理、監督、管控,商機信息、摘牌攻堅信息、招募甄選信息全公開,入庫流程、招募甄選流程、商機分享流程、問題反饋流程可追溯,系統問題、業務問題、賬務問題直達責任人,廉潔問題可隨時反饋紀檢部門……江西移動將合規化操作貫穿始終,聚焦合作生態規范化、標准化、集約化發展,不斷提升數字經濟監管的公正、開放、透明,激發創新活力和自律動力,為合作伙伴提供公平、透明的合作環境,充分發揮各方的優勢,實現共贏。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一直以來與江西移動在多個領域有合作,但以前各個領域的合作信息比較分散,且線下點對點對接,效率比較低。有了這個平台,相當於我們和江西移動所有的合作都可以通過這個平台‘一網通辦、全程網辦’,資源更加集中,信息也更加融通,分線條的對接更加順暢。”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駐江西移動項目經理李振華表示,該平台優化了合作后續的管理流程,新的合作模式既簡化了流程,提高了效率,又確保了公平公正,減少了矛盾沖突。

陽光方可高效、協作才能共贏、合規方能致遠。在生態合作體系中,江西移動會對所有合作伙伴的合作情況在“信用、服務、貢獻、緊密度、能力”五個維度進行科學的、綜合的評價。平台還納入“一線直評”機制,根據“誰使用,誰評估”原則,將評估直達一線使用人員,打破原有層層傳遞、分級審批的評估模式,杜絕人為干預,確保評估的真實性和客觀性。評估的結果運用到合同付款和下期項目採購中。

同時,依托評價體系,平台將合作伙伴分為ABCD四個層級,A級最高,依次到B、C、D級,並為不同層級的合作伙伴設置十大權益,激發伙伴分享商機熱情。

此外,為助推合作伙伴誠信合規經營,“江西移動生態合作平台”中設立了負面行為管理規則,將採購類、非採購類、紀委的黃灰黑名單進行聯動,實現了一處負面,多處受限。如果一個合作伙伴被紀委認定為黑名單,那麼系統就會自動識別,禁用時間內,在採購、招募甄選活動中,該合作伙伴都將無法參與項目,驅動業務服務創新,護航合規有序高質量發展,實現長效共贏。

乘風破浪立潮頭,勇毅前行向未來。江西移動將進一步推動數字經濟創新鏈、產業鏈、服務鏈、供應鏈的“四鏈融合”,充分發揮生態合作平台的強鏈接性,推動合作伙伴彼此賦能,協同創新發展,打造高質量伙伴關系,共繪央企賦能數字經濟生態合作的新篇章。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