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东乡区:全面吹响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复工“集结号”

2020年03月12日17:58  
 

连日来,在抚州市东乡区王桥镇大塘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施工人员分成8个片区正在对排水沟进行衬砌,挖土机来回穿梭作业忙。为了抢抓农时,王桥花果芋种植合作社的成员正在已经建成的高标准田地里进行花果芋的种植。

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后,东乡区全面吹响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复工“集结号”,坚持防疫和生产两不误、两推进,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及时开工复工,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不误春耕生产。

“我们原计划2月底前开始花果芋育苗,本来担心会受到疫情影响,耽误时间,没想到高标准农田给我们机械化作业提供了很大方便!”王桥花果芋种植合作社成员李满龙对今年的收成充满了信心。

东乡区2019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划范围涉及该区珀玕乡、小璜镇、王桥镇、瑶圩乡、詹圩镇、马圩镇等6个乡镇10个行政村,建设面积2.06万亩,主要建设内容为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等工程建设。当前正值春季农田建设关键时期,东乡高标准农田建设按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要求,按照“轻、重、缓、急”程度进行分散施工。在第一时间成立了部门联动机制,提前做好复工防疫物资储备,落实复工人员前期管理,协助企业做好复工报备审核工作,制订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在施工期间,我们采取流水作业,进行分散施工,现在所有的工程加班加点,从早上6点多干到天黑才下班,来满足我们的春耕需求。”该区高标准农田施工方项目经理张德喜说。

目前,该区高标准农田所有标段已全面复工,复工率100%,田间地头重现繁忙景象。(王倩)

供稿:东乡区委宣传部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