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提醒 靠前监督

全南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打造廉洁工程

2020年12月03日07:26  来源:江西日报
 

支部建在一线,监督挺在前面。近日,记者获悉,为深入推进廉洁全南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日常监督和党员民主监督作用,今年以来,全南县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标后监督为重点,探索“项目一线建支部”,以此推动项目建设廉洁高效。

作为全南县“项目一线建支部”试点,全南县委党校改扩建项目总投资2800余万元。该县分别从业主单位、使用单位、项目所在地等单位选派6名党员组建临时党支部。据悉,该临时党支部系全南县首个建在项目一线的临时党支部。项目一线的临时党支部不仅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中定期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工程建设领域法律法规,还经常组织党员深入项目一线,向施工、监理单位人员宣讲党纪法规、安全生产等知识。

在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的同时,临时党支部始终坚持服务在一线。党校改扩建项目涵盖电网管线搬迁工作,涉及周边住户30余户,施工方反映因搬迁涉及面较广、情况较复杂,工期可能受到影响。临时党支部了解情况后,及时与电信运营商和供电公司沟通协调,争取相关职能部门支持,最后问题得到妥善解决,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此外,临时党支部每天至少安排两人到工地现场督查,察看工程质量是否过关过硬、安全措施是否规范有序、工程进度是否符合预期、扬尘治理是否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工序混乱、偷工减料、以次充好、施工打折扣、随意增减项目等现象。统计数据显示,全南县委党校改扩建项目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共向项目建设责任主体反馈工程进展、文明施工等方面问题18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记者万仁辉 通讯员杨钰成)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