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江西分网>>市委书记之声

陈敏:大胆选拔使用“三牛”型干部

2022年04月04日19:4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要虚功实做、以虚率实,把打基础、管长远、具有指导意义的虚功做实;要‘实功实做、以实应虚’,把‘实功做实’体现在作风之实、定力之实、效果之实、效率之实上,做到领导工作‘实’、任务分工‘实’、压实责任‘实’、保障措施‘实’、督促检查‘实’。”

——3月10日,萍乡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市委书记陈敏作开班动员和辅导报告。

“全面加强对‘安源是党领导的工人运动的摇篮’论述的专题研究和挖掘阐释,准确把握安源精神的时代价值和深刻内涵,挖掘传承弘扬好‘安源精神’,唱响擦亮‘工运摇篮’品牌,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3月15日,深化安源工运史与安源精神研究工作座谈会召开,萍乡市委书记陈敏出席并讲话。

“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不让干事的人吃亏,不让老实人吃亏,大胆选拔使用‘三牛’型干部。”

——3月21日下午,萍乡市委书记陈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面对面谈心交流。

“建立健全综合监督体系,压紧压实监督主体责任,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协调、形成合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3月22日,萍乡市委书记陈敏专题听取“1+9”监督情况汇报。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坚决控、严格查、系统防、充分备、运行快、督查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3月28日,萍乡市委书记陈敏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要强化要素保障赋能,坚持‘亩均论英雄’‘低碳论英雄’‘科技论英雄’‘人均论英雄’,让土地、资金、人力等传统要素保障与科技、能耗、金融等新兴要素保障聚焦重点、系统集成、精准扶持,防止要素资源低配、错配、无效配,努力实现要素效益最大化。”

——3月29日,萍乡市委书记陈敏先后来到芦溪工业园、上栗工业园,采取中医“望闻问切”四诊法,用一天时间为两个园区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

(人民网江西频道罗娜整理)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