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南昌港在建规模最大综合码头开港

2022年03月31日14:3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南昌港在建规模最大的综合码头项目姚湾综合码头正式开港运营。 人民网 时雨摄
南昌港在建规模最大的综合码头项目姚湾综合码头正式开港运营。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3月31日电 “姚湾综合码头开港调货!”3月31日,在南昌市水投公司负责人的开工令下,位于赣江畔的姚湾综合码头正式开港运营,吊机随即将船舶上装运的江铃汽车、海立电器生产原材料吊运装车,发往厂区。

据悉,姚湾综合码头是江西省和南昌市的重大重点项目,是目前南昌港在建规模最大的综合码头项目,也是全国一次性批复泊位最多、岸线最长的内河港口码头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5.6亿元,规划占地面积约1520亩,码头使用岸线总长1905米,设计建设18个泊位,年吞吐量为散杂货1040万吨、集装箱15万标箱。

“3月份以来,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项目建设任务不敢松懈,克服疫情、天气等困难,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冲刺项目建设目标,按期开通运营。”南昌姚湾综合码头项目办主任李斌鹏介绍,姚湾综合码头既承担了城区拆迁老码头安置的功能,又承接了民生保障通道码头到期关闭后的水路运输保障功能,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南昌市水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姚湾综合码头从规划开始对标的就是全国最好的内河码头标准,建成后将成为南昌港最大的现代化内河综合码头,填补南昌城区上游无现代化综合码头的空白,将为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向塘国际物流园等昌南产业集群服务,并辐射服务周边区域。(时雨、史丽萍)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