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机电装备制造产业“更上层楼”

2019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635亿元

2020年01月01日11:10  来源:南昌日报
 

  2019年12月31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2019年我市机电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迅速,以“两位数、二字头”的工业增加值增速和营业收入增速领跑全市八大产业,实现了传统产业的加速转型与升级。

  据市工信局副调研员史渝闽介绍,截至2019年11月,全市机电装备制造产业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8户;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7.1%,增速远高于全市均值(8.5%);实现营业收入556.1亿元,同比增长21.3%,增速也远高于全市均值(6.7%)。预计2019年全年,机电装备制造产业将实现营业收入635亿元、增速超过20%。

  2019年,我市机电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呈现空调家电产业快速增长、智能装备制造发展迅速、成套装备出口加速升级的特点。2019年1-11月,我市空调家电产业龙头企业南昌海立电器有限公司、南昌市奥克斯电气制造有限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4.13亿元和77.02亿元。龙头企业的快速增长,带动了我市空调家电产业营业收入大幅增长。

  未来,我市将全力助推机电装备制造产业的提质转型、智造升级,打造一批机电装备制造创新载体及专业化服务平台。“我们将发挥江西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和哈工大机器人研究院的技术与人才优势,探索‘产业+智能网联’发展新模式。”史渝闽说,针对当前产业发展方面存在的要素缺口,我市还将着力建成周密完备的要素保障体系,全力为机电装备制造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