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举办新优水稻推介及稻米品鉴会

2020年01月01日11:11  来源:南昌日报
 

2019年12月31日,南昌市举办新优水稻推介及稻米品鉴会,15个稻米品种参加此次品鉴活动。

品鉴会上,整齐地排列在展示台上的15个电饭煲内盛放了15个不同品种的大米。为了确保公平公正,15种大米均按照统一标准取量、淘洗、用水,采用统一型号的电饭煲同时开始煮饭。专家们按照稻米的外观、气味、适口性、滋味和冷饭质地进行逐项打分。

“我觉得这个米饭比较香软,还带点淡淡的甜味,比较适合我们本地人的口味。”品尝完,营养师杨颖给自己最满意的大米投上了一票。根据专家品鉴结果,主办方推选出了5个优质稻米品种。

近年来,市农业科学院粮油所先后与江西科源种业、泓壹种业、广东省农科院水稻所等合作,推荐了20多个水稻新品种(新组合)参加省级预备试验或区域试验,已有“江早361”“中佳早68”“天优827”“袁两优1000”和“新泰优丝占”5个新品种(组合)通过了江西省品种审定。

“我们将加大此次获奖企业和产品的宣传推介力度,积极推进水稻种植标准化、加工精致化、销售品牌化,为‘好大米’的生产和品牌化进程助力。”市农业科学院院长谢东辉说。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