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泽县税务局:“五个一”加强元旦春节廉洁纪律建设

2020年01月02日14:41  
 

为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刹住各类不正之风,加强“两节”廉政建设,彭泽县税务局纪检组高度重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通过“五个一”的形式,强化税务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一是开展一次集中谈话,加强苗头预防。组织“元旦、春节”期间廉政谈话,深入落实节前廉政提醒工作,要求全体税务干部时刻绷紧廉洁弦,以驰而不息的精神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二是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党规党纪专题活动学习会,引导党员干部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三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以案明纪释法。县局8个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彭泽县纪委《关于5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的通报》(彭纪通[2019]6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释法,举一反三,让广大干部职工引为镜鉴,鸣响廉政警钟,强化廉洁意识,做到明底线,知禁止,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和“节日腐败”。同时调整好精神状态,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新的一年工作当中去。四是发送一条廉政信息,长敲干部警钟。向全体税务干部统一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大家牢记廉政准则,守住清廉底线,让廉洁文化渗透到节日生活中,确保党员干部不触碰“高压线”,过一个节俭务实、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五是开展一次纪律督查,重点整风肃纪。县局纪检组对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洁建设工作进行立项监督,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现场拍照等方式严查工作纪律和作风,重点对作风建设、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进行监督检查,切实把监督责任落到实处,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冯巨庆、张文龙)

供稿:国家税务总局彭泽县税务局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