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执行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2020年01月02日07:04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自2020年1月1日起,我省全面执行新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以下简称新版医保目录),同时,明确今后全省各统筹地区不得自行调整目录内药品的限定支付范围,不得自行制定目录或用变通的方法增加目录内药品。重点监控药品须一次性退出目录。

  本次执行新版医保目录,江西共纳入医保报销药品3601个。其中,常规准入药品2595个,包括西药1279个、中成药1316个(含民族药93个);首次采取准入法纳入的中药饮片892个;谈判准入药品114个。

  对于原我省药品目录内按规定调增的乙类药品,我省全面落实国家医保局“应在三年过渡期内逐步消化”的部署要求,建立过渡期管理机制,明确了过渡期保留的西药、中成药药品目录及其期限,其余超出新版药品目录的西药、中成药一次性退出医保目录。对过渡期保留的药品,加强医保支付情况的专项监测,实行医保支付基金专项管理,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对于原江西目录内未纳入新版医保目录,但有地方权限的中药饮片和院内制剂,我省明确予以保留。下一步,省医保局将根据省级权限和医保基金承受能力,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会同相关部门加快建立完善有进有出的动态调整机制。(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