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开展河湖管理保护突出问题整治

2020年01月03日15:01  来源:江西日报
 

2019年以来,景德镇市各级水利部门将“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湖管理保护突出问题,纳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持续强力推进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排查梳理出的影响河湖健康的10个问题已经全部销号整改到位。

在专项整治过程中,景德镇市进一步加大了对河流、湖泊的治理管理保护力度,集中整治了乐平市乐港镇韩渡村、明户村、张家村河岸存在大量垃圾,外来车辆在南河浮梁县湘湖镇洞口村段偷倒工业废渣、废水等一系列突出问题,及时消除了违法违规行为对河湖健康的侵害。此外,各有关部门坚持联合开展水环境整治行动,全市共拆除违规搭建的钓鱼台、棚架等违章建筑84处,清理河岸杂草10万余平方米,清理滩涂及河岸边菜地4.6万平方米,从河道内清运出各类垃圾杂物2000余吨,有效保护了水生态环境。(记者王景萍 通讯员汪涛)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