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新年音乐会在蓉举办 受聘为成都2021年大运会形象大使

2020年01月04日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迎接大运会--2020郎朗新年音乐会”3日晚在成都举办,著名钢琴家郎朗正式受聘为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形象大使。

当晚,郎朗带来了中国民歌《茉莉花》、肖邦《C小调夜曲》、德彪西《儿童园地》、贝多芬《致爱丽丝》和《野蜂飞舞》等中外名曲的钢琴独奏。

2021年8月,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成都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青年将以体育为媒,搭交流之桥,共同谱写世界青年团结、奋进、友好的新篇章。这将是中国西部第一次举办世界综合性运动会。

音乐会当晚,成都市市长、大运会成都筹委会主任罗强现场颁发聘书,郎朗正式受聘成为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形象大使。郎朗也和他的朋友们用音乐给成都准备了一份“回礼”:与四川爱乐乐团以交响乐跨界呈现新编《成都》。

“我很荣幸能够成为成都2021年大运会的形象大使,我希望能通过弹奏出的动听旋律让世界聆听来自‘天府之国’的美妙之音,并通过自身在音乐上不断的努力与突破向外界传递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的运动理念。”郎朗说。

“俗话说‘文体不分家’,体育行业与音乐行业都是近几年快速发展的行业,它们都是人们追求精神享受的体现。”郎朗表示,音乐能丰富体育周边展示元素,增添动感与活力,体育也能为音乐提供内容创作的又一方向,促进音乐的多元化发展。 (王鹏)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