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早抓紧抓好重大项目建设

毛伟明出席江西省“项目建设提速年”重大项目推进会

2020年01月04日06:58  来源:江西日报
 

  1月3日,江西省政府召开全省“项目建设提速年”重大项目推进会,研究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务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出席并讲话。

  毛伟明指出,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继去年确定为“大干项目年”后,又将今年确定为“项目建设提速年”。去年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成效明显,共推进省大中型项目2256个,完成投资7000多亿元、超出年初目标500多亿元;去年前11个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2%,增速居全国第七位、中部地区第三位。

  毛伟明强调,今天的项目数量就是明天的经济总量,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咬定年度目标,千方百计抓早抓紧抓好重大项目。围绕“抓早”,牢牢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中,环环紧扣、压茬推进,努力做到“早部署、早谋划、早推进”。围绕“抓紧”,紧盯国家宏观政策、紧贴当前经济形势、紧扣江西发展所需,不断更新充实全省重大项目库、项目池,努力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围绕“抓好”,要保障好项目要素,深入开展“降本成、优环境”专项行动,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好建设环境,汇聚好工作合力,切实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多更大支撑。(记者邱辉强)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