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新区管委会:着力解决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2020年01月06日08:05  来源:江西日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针对直管区内部分群众反映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赣江新区管委会按照立行立改要求,采取针对性措施,予以解决。

新区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对学前教育发展进行了专项部署,并着力推进。一是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按时完成小区配套园回收、置换、购置任务,确保小区配套园全部办成公办或普惠性幼儿园。二是在加快金桥乡村级公办幼儿园建设的同时,保障常住人口2000人以上行政村建有1所农村小学附属幼儿园。三是开展无证园专项治理。将无证园全部纳入监管范围,做好排查、分类、扶持和治理工作。四是规范民办幼儿园发展。完善普惠性民办园认定标准;采用由新区财政补贴普惠幼儿园与公办幼儿园之间的差额部分的方式,对全区普惠性幼儿园进行补贴扶持;制订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含普惠性民办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加强收费管理。

通过整治,截至目前,新区公办园在园幼儿数占比达到40%、普惠性学前教育覆盖率达76%,有效缓解了学前教育 “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