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区: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2020年01月09日14:53  来源:南昌日报
 

  近段时间,南昌市青山湖区积极组织人员,以清死角、治顽疾、抓精细、保常态为重点,解决城市环境秩序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城市环境管控水平,全面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为防治大气扬尘,在日常保洁基础之上,青山湖区调动全区所有环卫车辆(雾炮车、洒水车等),“定车”“定人”“定时”“定线路”,每天出动环卫作业车辆240余台次,对全区主次干道每天进行不少于7次洒水降尘,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同时,加大对施工工地大气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对7个未规范施工工地下达了停工通知书,并采取动静结合手段对运输建筑垃圾车辆实施全方位监控,严惩未覆盖、轮带污染、沿途泄漏等违法行为,共查处违法行为569起,有力地保障青山湖区“马路本色”。此外,对占道烧烤、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等进行集中整治,共取缔各类摊点21处,有效改善辖区道路环境秩序。(记者 张平)

(责编:邱烨、毛思远)